無醉

杂食人(在睡觉💤

【伪白】可念不可说(下)—完结

☆为了写出好结局所以没有莉莉姐的存在,但是我爱莉莉姐!每天都想偷走莉莉姐!
☆瓦不管视角
☆会有happy ending请放心食用
☆请配合BGM:白羊  副歌部分效果更佳
☆还有上篇中篇,结合食用效果更佳

[知乎体]

提问:暗恋是一种什么感受?

瓦不管:这个问题是我自己问的,我现在想自己来回答一下。回复区有两个版本的回答最受欢迎,我想大胆地猜测一下,这两个人一个是我的朋友虚伪,另一个是我的朋友老白。看到这里的观众朋友一定和我想法一样,不然也不会把他俩的回复顶到最上面。

先说老白好了,你别看他是个大叔音,也经常作为一个哥哥的形象保护我们,甜瓜魔人被骂的时候,是他怼回去的,我状态不佳的时候,是他帮忙开导的,小十六人气一开始并不高,是他忍着十六的技术糟糕带着他一起玩,但是他自己并没有年长到哪里去,他只是情商很高,自觉地担起了这个团队核心的人物。你们看他是团宠,我们看他是必不可少,他是我们虚白瓦瓜六之间最重要的人。没有他就没有现在的我们,没有现在的魔人者联盟。他和虚伪之间的不对劲我可以说是最开始看出来的,平时一直给你们我不靠谱跳脱的印象,其实那次他们互gay我的土拨鼠叫是已经发现了点苗头。我突然反应激烈是给他们的一个提醒。

他们两个都收到了这个暗示,尤其老白,藏着那颗处处为我们着想的温柔的心,再也不敢对虚伪多说一句骚话,怕影响他。有一次,他在半夜给我打电话,他什么也没说,但我知道他无声之下的撕心裂肺。我也什么都没说,那天晚上失眠的不止是他,还有我。

谁不会想和心爱的人在一起?可是他呢,克制着自己的一颗心,不管自己的撕心裂肺,用那一个隐忍的无声之夜明确地告诉我,虚伪这个人,他要守着了。他在直播间用最伤人的话明确地告诉自己不可以,不可以刷cp,不是因为他不喜欢cp什么的,而是他在告诉自己不可以打扰虚伪。

他平时依旧没事人一样地直播,照样笑,只是和虚伪的互动越来越少,敏感的观众早就看出来了。只当是避免卖腐的嫌疑。他只是在把自己的存在一点点从虚伪那儿扒拉出来而已,就像是把刻在心脏血肉里的虚伪,挖出来,鲜血淋漓。

我想说他并没有那么年长,并不应该承受这些责任。他还年少,他的青春还没过去。这个社会很脏,他硬是在心里存了片名为虚伪的净土。

这个人,老白守着了,要守到底了,就像最初他护着我们整个魔人者联盟一样。他不允许自己成为虚伪一路上的绊脚石或是污点。

多么伟大的爱情。

放p吧,去你猪精的伟大。哪里有人生来伟大,只是不得不,只是那该死的世俗,那该死的属于苛刻的成年人的克制,即使他的青春还没走。他对虚伪的占有欲一点也不比别人少,可是这点自私他没肯留给自己。

两个男人,能有什么未来。所以虚伪的未来,老白只能选择不参与。老白的暗恋是什么呢,不是他自己说的痴心妄想,是自虐。

可我这个朋友不能多说什么,因为这是他自己的决定我无权参与,我尊重他作出的每个决定,即使那个无声的夜晚,我心疼我这个比我年长的朋友整整一晚上。我想在这里,诚恳地说一声:哥,辛苦了。

再说虚伪,我知道他喜欢老白比老白喜欢他还早。他总被老白当个小孩儿,一开始他和我们在一块明显局促,插不上话来。老白会刻意注意他,带着他,不让他觉得自己被丢下或者怎么样。从那个时候开始虚伪就在在意老白。如果你问我,我这么心疼老白,会不会讨厌虚伪。其实我也很心疼他。

如果老白的情深体现在克制不打扰,他的情深体现在故作坚强。有时候睡得晚了,我还能看到他在线,敲他问问,只说自己有点失眠,抽完烟就去睡了。他也没我们想象的那么成熟,在平时和我们在一块的傻笑中可以看出来。自从老白说了不刷cp之后,他的烟是一根比一根多,排位的手感也远不及上一赛季,可他还是很努力,尽可能掩饰自己的某种情绪。

那个人类一败涂地的游戏,他可能实在是憋不住了,没忍住地在第二天捏出个造型和老白情侣装。那时候我和甜瓜都看出来了,怕他俩觉得别扭,拼命地闹,甜瓜一开始有点不信虚伪真的喜欢老白,悄悄地发消息给我让我试试虚伪反应。我知道这么做实际上是在向虚伪捅刀子。那个把老白按在地上摩擦的事儿成功地让观众都笑了,只是我们四个人没有一个在认真笑,各有各的心思。

虚伪最开始沉默着,似乎想装没看到,被点名了只能笑两声。我知道爱情的通病,那就是无边的占有欲。我不知道当时的虚伪到底在想什么,但是可以猜出来,他掩饰到快要疯了。

当时我好像就在那个老白的无声之夜,只是他和老白不一样,老白用沉默,他用假笑。他啊,笑得疯狂。心里,痛的发狂。

病名为爱这首歌在b站很火,是一首v家的歌,网易云音乐原唱版本那里,有一段话——患者自述病症为:心脏被看不见的线束缚着,每一次心脏的跳动都牵扯着无形束缚着的线,紧勒住心脏的线狠狠地在心脏上划出一道道伤口,越跳动便越痛,越痛却越甘之若饴。判定病症:病名为爱。

虚伪的爱一点也不比老白少,他也很清楚着对于自己的未来是很糟糕的事情,我问他是不是喜欢老白的时候,他坦然而又云淡风轻。我知道在那之下,是每为老白跳动一下就会狠狠疼痛的心脏。

虚伪永远都在笑,不管自己遇到什么样的事情。伤心了就叼着烟笑笑说没事,生病难受了就哑着嗓子艰难地用咳嗽伴着笑声说还好。

他比老白还要年少,出了学校没多久,依然坚强,压根没管自己是否青春,是否还能够疯狂荒唐。

虚伪真的是一个非常普通的男孩,一往情深,面对爱情不知所措。但是他的痛着笑,一切就没那么普通了。

现在的小孩,喜欢什么总喜欢攥在手里,实在不行就撒个娇,赖在店里不走了,或者在店里把喜欢的东西藏到商品最底下,独占这一份喜欢。

他却放开了手,用一个旁观者的姿态,爱着老白。虚伪的暗恋是无疾而终无怨无悔,纵使痛着还是爱着。我很想抱抱他说一句:一切都会好的。

他俩都叫人心疼得无法言说,明明相爱,都为了对方把自己从对方那儿抽离。只能叹一声这该死的世俗,这该死的世道。

我在这里说这些事,不仅仅是为了说而说,是我以一个朋友的身份看了他们太多的痛苦,我意识到这个世界可悲的不公平。我敢这么大胆地在这亮明身份,只是因为这个世界不公平,总会有我这样的朋友,陪伴着你们帮你们一起扛过这些。

青春一记荒唐,亦然学着疯狂。

请你们不要理会世俗的眼光,抛开那担子,年少鲜衣怒马,疯狂一场,再不公平的世界,总有人会对你们温柔以待。

最后我对这个最初的问题的回答是:去你妈的暗恋,爱就给老子说出来,猪精们。愿世界再没有无疾而终的暗恋!

评论:

-按热度排序

Oldba1:魔人们我和虚伪在一块儿了。

别再讨好虚伪吖:谢谢宝宝们。

Oldba1 回复 别再讨好虚伪吖:谁是宝宝?

别再讨好虚伪吖 回复 Oldba1:你,从来都是你。

瓦不管:两个猪精,秀恩爱滚蛋。

甜川:啪啪啪鼓掌,祝福白哥哥和伪酱。

—完—

PS:本文纯属虚构,圈地自萌,请不要在非cp场合刷cp谢谢宝宝们。

评论(11)

热度(161)